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

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6)

各二级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结合近年来我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际, 2020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按照早启动、早准备、早落实的要求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全过程的领导和管理,特别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成立本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工作。

2)组织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学习“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导手册”的相关内容,做好指导教师的培训和学生的动员、管理工作。 

3)选题应尽可能结合生产、科研、工程和社会实践,鼓励多做设计类题目及“真题”,鼓励学生在已开展的 “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参加学科竞赛等前期成果的基础上,拟定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鼓励学生团队选做一个较大的课题,但要保证团队中每名学生有独立饱满的工作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必须保证一人一题;团队共做一个较大课题的,每个子课题必须有具体的副标题;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数不能多于8个;课题原则上不得与往年重复

2. 2020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有关文件和具体要求详见“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导手册”。

二、进度安排

2020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启动,到2024年5月24日全部结束,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1.通过“毕设系统”完成审题             截止日期:202312月1日 

2.通过“毕设系统”完成课题分配         截止日期:202312月8日 

3.通过“毕设系统”下达任务书           截止日期:2023年12月29日  

   202312月15日之前,指导教师上传任务书至“毕设系统”;

   202312月29日之前,专业负责人在“毕设系统”中完成任务书审核。 

4.开题报告                              截止日期: 20242月26日

5. 中期检查                              截止日期: 2024年329日

6.学生提交材料 截止日期: 2024年4月26日

(提交报告论文终稿及合格的论文检测报告、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装袋)                                    

7. 教师评阅、答辩准备及评分              截止日期: 20245月13日

(审查论文检测报告、评阅报告论文、成果验收,规范化检查、资料袋检查)

8. 检查、成绩确认                        截止日期: 20245月24日

 

若部分专业的毕业设计时间前移,请各学院将提前开始毕业设计的专业和时间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相关人员按照以上日程安排,登陆“毕设系统”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

三、其他事项

1.“毕设系统”登陆方法

方式一: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sy.cxxy.seu.edu.cn/bylw ,直接进入“毕设系统”登陆页面再输入本人的帐号和密码即可进入“毕设系统”。

方式二:从学校主页按下列方式进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主页—快速通道—实践教学---毕业论文再输入本人的帐号和密码即可进入“毕设系统”。

2.为使各类人员能进入 “毕设系统”工作,请各学院教务秘书于毕业设计选题工作开始之前完成以下人员帐号的梳理或设置:

1)指导教师

新聘指导教师:“毕设系统”的“账号管理栏”中添加新聘教师的工号及职称信息等;

续聘指导教师:“毕设系统”的“账号管理栏”中对续聘指导教师进行“激活”操作(本年度未聘的指导教师需设定为“不激活”状态),同时核准并修改相关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职称信息。

注意:“毕设系统”指导教师帐号栏中如有非指导教师请删除。

 

2)学生

“毕设系统”中核准做毕业设计(论文)的2020级学生名单(直接进行删除或添加操作)。

3)专业负责人

专业负责人若同时指导毕业设计,由教务秘书对指导教师进行双重身份的设置,再在专业负责人帐号管理栏中设置相应的专业。专业负责人不指导毕业设计的,直接在专业负责人帐号管理栏进行添加设置。(协作单位毕设负责人的帐号和密码由系统管理员直接设置)。

4)毕业班辅导员

可在辅导员帐号管理栏添加毕业班辅导员,以便毕业班辅导员通过“毕设系统”查看学生毕设进程,或进行学生毕业设计离岗审查。

3.20243月1日前,请各学院将“指导教师信息汇总表”(其空表从“毕设系统”的表格下载区直接下载)同时以电子版和书面形式报教务处,用于工作量统计及酬金发放(指导教师酬金从20244月份起分六个月发放)。

                       

 

                                                                                                   教务处

                                                                                               二〇二三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