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查看信息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18

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印发<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学工作相关制度汇编>的通知》(东成通〔20145号)中《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为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实践创新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学校将开展2019年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1.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

    2.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

    3.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

    4.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

    5.社会调查项目;

    6.其他有研究和实践价值的项目;

7.训练项目选题不得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重复。

二、申报要求

1.项目申请人原则上为我校二、三年级学生个人或团队(一年级的学生可参加高年级项目组,三年级学生申报时务必考虑到时间安排等情况),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一年。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研究探索精神与能力,并且工作认真踏实,能够确保立项后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立项后不得更换申请人,不得终止。

2.一般每个项目须由1-2名指导教师和2-4名学生组成,其中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负责全程指导学生进行实践创新训练,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实践创新训练项目为1项,最多不超过2项。

3.为调动学生参与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的积极性,各学院申报数量不少于5项,并且每个专业学生都应参与,项目内容应围绕“实践创新训练”主题,项目指导要发挥各实验室教师的作用。鼓励各学院与企业合作申报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三、申报时间和流程

本次申报评审工作在网上通过“大学生创新训练管理系统”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南》(见附件1),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219日—38,各学院广泛宣传、组织,做好网上申报准备工作。

2. 310日—41,各学院网上申报和项目初审阶段。

310日—316日,学生登陆系统进行项目申报。

317日—323日,项目指导老师登陆系统,进行项目审查,填写审查意见(如审查不通过要及时通知学生修改)。

324日—326日,各学院综合办主任登陆系统,设定学院专家组(由院长决定,一人或多人均可),发布项目。

327日—41日,学院专家组登录系统进行项目初审,填写审核意见。

342日—419,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布评审结果。

学校将对批准立项的项目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学校将从批准立项的项目中择优申报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本次项目申报的各项工作,并确保项目的申报质量。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王老师联系,联系电话:58690755

附件1: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网上申报操作指南

附件2:专业门类目录

通知及附件材料可在学校首页“学生事务”和教务处网站首页查看。

 

 

二○一九年二月十八日


附件:附件2:专业门类目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