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首届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中喜获佳绩
    12月23-24日,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江苏省首届力学创新创意竞赛在江苏靖江圆满落幕。本次竞赛中,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选派8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与来自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22所院校约72支队伍、28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自今年10月大赛启动以来,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团委在该院郭应征院长的关心下积极组队,廖东斌老师对两支队伍精心指导,不断完善项目创意和方案,最终喜获佳绩。在“力学趣味制作竞赛”中,樊俊、虞文洁、孙素娴同学的《魔力圣诞》作品荣获二等奖;在“力学知识竞赛”中,袁铭轩、袁永凯、庆琪琪荣获二等奖。

    力学创新创意竞赛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舞台,培养了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力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复合型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