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15级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3+1合作单位:

我校15级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将于519日前完成,现就后期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报告(论文)撰写与审查

1、要求指导教师认真抓好毕业设计报告(论文)的撰写(撰写格式详见指导手册P36-37),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同时督促学生按期完成报告(论文)的提交。

2、指导教师应审查“毕设系统”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完整性和一致性(特别是各类文档的课题名称的一致性)。毕业设计(论文)提交材料及归档要求详见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P18

3、报告(论文)经指导教师审查合格后方允许学生上传“毕设系统”。

4按团队进行毕业设计的,团队应有“毕业设计团队总报告”(具体模版可从“毕设系统”下载),要求总报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字数在5000字以上。团队中每位学生应有自己的毕业设计报告(论文)。

二、报告(论文)评阅与答辩

1、评阅教师(非指导教师)由学院或系指定,通过“毕设系统”完成评阅工作。

215级论文查重具体要求见“关于做好15级毕业设计报告(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已另发)。

3指导教师在评阅报告(论文)的同时,应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认真做好论文查重检测报告的审查,凡查重检测不合格的不得同意答辩。

4、各院(系)应做好答辩的组织工作,推荐采用“评优答辩”+“普通答辩”的形式进行,即优秀成绩与其它成绩分别答辩。可提前请各位指导教师推荐参加评优答辩学生名单,以便院(系)或专业组建评优答辩组。

5、答辩期间,答辩小组应完整地填写“答辩情况记录表”和“答辩评审表”(二表可到教务处领取)。

三、成绩评定

各院(系)应加强对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成绩评定工作的指导,保证毕业设计成绩评定的规范性、公正性和严肃性。成绩比例必须坚持标准(“优秀”比例不超过15%,“及格”及以下比例在10%左右)。专业负责人应对学生的成绩进行平衡、把关。最后经院长(系主任)“确认”后公布。

四、优秀毕设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包括校优省优两种级别,优秀毕业设计(论文)须有一定的创造性,或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1.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由学生本人申请,指导教师推荐(应重点审查,避免出现论文抄袭等行为),各专业按毕业生人数的3%提名。

2.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各院(系)从校级优秀论文中推荐一至二篇,供学校挑选。省级优秀毕业设计团队由所在学院推荐。

五、工作总结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各系或专业应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中的第九条第四点的要求,认真进行书面总结。

六、时间安排

1. 510日前,各院(系)在“毕设系统”中完成答辩分组及答辩安排。

2. 519日前,各专业完成答辩。

3523日前,各院(系)完成成绩评定。

4. 524-525日,学校安排专家组检查。

5. 529日,院长(系主任)须在“毕设系统”中确定毕设成绩,并打印成绩汇总表一份签字后交教务秘书存档。同时通过“毕设系统”提交院级优秀毕业设计推荐名单。

691前,各院(系)完成15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并提交至“毕设系统”。

 

(特别提示:以上时间安排中的第5条,须严格按照时点进行,否则影响毕业生离校工作。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